【專門糾正中國人英語發音的教程/[推薦/]】簡直就是神課程,太有針對性了,馬上拯救你的發音!學英語、考口語、糾正發音,都有用!轉給小伙伴!http:////t.cn//RfVTh5e 英文表達/[推薦/]】4月春光正好,想出國旅行?簽證、坐飛機、出入境、吃飯、住宿…處處都要用到英語!單詞還給英語老師了怎么辦?不用怕!127句常用表達,讓你想去哪里去哪里。轉需不謝! /  其實,英語也就那么回事 據說,能有耐心把這看完的人,英語口語不會太差……很實用,趕緊收下學習吧! /  /  /  /  /  /  /  /  / 有了這個寶典,就算不會英語也能出國了 /  英語寫作常用的36個插入語 1. however 然而 2. obviously 顯然 3. frankly 坦率地說 4. briefly 簡單地說 5. indeed 的確 6. honestly 真的 7. fortunately//luckily 幸好 8. I believe 我相信 9. I wonder 我不知道 10. in the first place 首先 11. in addition 此外 12. of course 當然 13. for instance//example 例如 14. strictly speaking 嚴格地說 15. generally speaking 一般來說 16. judging from... 根據……判斷 17. that is 也就是說 18. it seems 看來是 19. in fact //// as a matter of fact 事實上 20. needless to say 不用說 21. strange to say 說也奇怪 22. to tell the truth 老實說 23. to be sure 無疑 24. to sum up 概括地說 25. I am sure 我可以肯定地說 26. luckily//happily for sb. 算某人幸運 27. most important of all 最為重要的是 28. what is important//serious 重要//嚴重的是 29. in general 一般而言 30. in other words 換句話說 31. in a sense 在某種意義上 32. in my view //// as I see it 在我看來 33. from my point of view //// from my perspective//viewpoint 我認為 34. in conclusion 總之 35. in summary 概括地說 36. in a few words //// in sum //// in short 簡而言之/  英語的冷知識,還有很多人不知道這些~趕緊收藏吧 1、Frenchchalk滑石粉(不是“法國粉筆”) 2、busybody愛管閑事的人(不是“大忙人”) 3、Chinesedragon麒麟(不是“中國龍”) 4、inone’sbirthdaysuit赤身裸體(不是“穿著生日禮服”) 5、Englishdisease軟骨病(不是“英國脖) 6、Whatashame!多可惜!真遺憾!(不是“多可恥”) 7、friendlycamera是“傻瓜照相機”.而不是“友好攝影機”。 8、blackart妖術(不是“黑色藝術”) 9、sportinghouse妓院(不是“體育室”) 10、dressingroom化妝室(不是“試衣室”或“更衣室”) 11、blacktea紅茶(不是“黑茶”) 12、bringdownthehouse博得全場喝彩(不是“推倒房子”) 13、couchpotato是“電視迷”,而不是“沙發土豆”。 14、heartman換心人(不是“有心人”) 15、familiartalk庸俗的交談(不是“熟悉的談話”) 16、pullone’sleg開玩笑(不是“拉后腿”) 17、Ihaven’tsleptbetter.我睡得好極了。(不是“我從未睡過好覺”) 18、personalremark人身攻擊(不是“個人評論”) 19、Americanbeauty紅薔薇(不是“美國美女”) 20、Peoplewillbelongforgettingher.人們在很長時間內會記住她的。(不是“人們會永遠忘記她”)Hewasonlytoopleasedtoletthemgo.他很樂意讓他們走。(不是“他太高興了,不愿讓他們走”)Itcan’tbelessinteresting.它無聊極了。(不是“它不可能沒有趣”) 21、anappleoflove西紅柿(不是“愛情之果”) 22、whitecoal(作動力來源用的)水(不是“白煤”) 23、bluestocking女學者、女才子(不是“藍色長統襪”) 24、Chinapolicy對華政策(不是“中國政策”) 25、castpearlsbeforetheswine是“對牛彈琴”而不是“給豬扔珍珠”。 26、greenhand新手(不是“綠手”) 27、handwritingonthewall不祥之兆(不是“大字報”) 28、makeone’shairstandonend令人毛骨悚然—恐懼(不是“令人發指——氣憤”) 29、theberries是“絕妙的人、事”,而不是“草毒、西紅柿”。 30、havethehearttodo(用于否定句)忍心做……不是“有心做”或“有意做”) 31、horsesense常識(不是“馬的感覺”) 32、restroom廁所(不是“休息室”) 33、Indiansummer愉快寧靜的晚年(不是“印度的夏日”) 34、blinddate(由第三者安排的)男女初次會面(并非“盲目約會”或“瞎約會”)deadpresident美鈔(上印有總統頭像)(并非“死了的總統”) 35、confidenceman**(不是“信得過的人”) 36、Youcansaythatagain!說得好!(不是“你可以再說一遍”) 37、Spanishathlete吹牛的人(不是“西班牙運動員”) 38、Allhisfriendsdidnotturnup.他的朋友沒全到。(不是“他的朋友全沒到”) 39、theFourTigersofAsia是“亞洲四小龍”,而不是“亞洲四小虎”。 40、bigpotato是“大人物”,而不是“大土豆”。 41、servicestation加油站(不是“服務站”) 42、capitalidea好主意(不是“資本主義思想”) 43、betakenin受騙,上當(不是“被接納”) 44、pullupone’ssocks鼓起勇氣(不是“提上襪子”) 45、drygoods(美)紡織品;(英)谷物(不是“干貨”) 46、Lookout!當心!(不是“向外看”) 47、forget-me-not是“勿忘我”.是一種花而不是其它。 48、Greekgift害人的禮品(不是“希臘禮物”) 49、Youdon’tsay!是嗎!(不是“你別說”) 50、liveadog’slife是“過著牛馬不如的生活”而不是“過狗樣的生活”。 51、eleventhhour最后時刻(不是“十一點”) 52、maddoctor精神病科醫生(不是“發瘋的醫生”) 53、Youcan’tbetoocarefulinyourwork.你工作越仔細越好。(不是“你工作不能太仔細”)Ithasbeen4yearssinceIsmoked.我戒煙4年了。(不是“我抽煙4年了”) 54、busboy餐館勤雜工(不是“公汽售票員”) 55、criminallawyer刑事律師(不是“犯罪的律師”) 56、smallpotato是“小人物”,而不是“小土豆”。 57、sweetbread是“胰臟”,而不是“面包”。 58、dumbasanoyster是“守口如瓶”,而不是'不能說話的牡蠣”。 59、redtape官僚習氣(不是“紅色帶子”) 60、haveafit勃然大怒(不是“試穿”) 61、Lover情人(不是“愛人”) 62、sweetwater淡水(不是“糖水”或“甜水”) 63、eatone’swords收回前言(不是“食言”) 64、blackstranger完全陌生的人(不是“陌生的黑人”) 65、yellowbook黃皮書(法國**報告書,以黃紙為封)(不是“黃色書籍”) 66、whiteman忠實可靠的人(不是“皮膚白的人”)【whiteman的本義還是“白種人”。“誠實的人”只是引申義】 67、thinkagreatdealofoneself高看或看重自己(不是“為自己想得很多”) 初中英語應知應會的重點句型供稿教師:北京市第五中學英語組劉凱 教育考試研究院 1. as soon as 一…就… 1.Mary一見到她弟弟就會告訴他這個消息。 2.我們一到那兒就去爬山了。 3.我一買回來哈里波特就給你看的。 4.昨天雨一停孩子們就回家了。 5.我一回來我媽媽就開始做飯。 1. Mary will tell her brother this message as soon as she sees him. 2. We went climbing as soon as we arrived // got // reached there. 3. I’ll show you Harry Potter as soon as I buy it. 4. The children went home as soon as the rain stopped// it stopped raining yesterday. 5. My mother began to cook dinner as soon as I got home. 2. ask sb for sth.. 請求,要求 1.當你迷路時,你可以向警察需求幫助。 2.一些學生經常向父母要錢去玩電子游戲。/(video games/) 3.他向父母要一輛自行車作為生日禮物。 4.我跟他要我的尺子來給她。 5.當你學英語有困難時,你可以向老師尋求幫助。 1. When you get lost, you can ask the police for help. 2. Some students often ask their parents for money to play video games. 3. He asked his parents for a bicycle as his birthday present. 4. I asked him for my ruler to give it to her. 5. You could ask the teacher for help when you have trouble in learning English, 3. ask//tell sb. /(how/) to do sth. 請教//告訴某人如何做… 1.許多學生經常問老師如何才能學好英語。 2.讓我來告訴你如何發郵件。 3.你能告訴我牛奶不變酸的辦法嗎? 4.讓我告訴你怎樣做個三明治。 5.一個小孩問我怎樣能找到媽媽。 1. Many students often ask their teachers how to learn English well. 2. Let me tell you how to send an e-mail. 3. Can you tell me how to prevent milk from turning sour? 4. Let me tell you how to make a sandwich. 5.A kid asked me how to find his mother. 4. ask//tell sb. /(not/) to do sth. 請//告訴某人做//不做某事 1.護士告訴我服用此藥需一日三次,飯后服用。 2.老師經常告訴我要更加努力地學習。 3. 媽媽讓我幫她給一個老爺爺買一些牛奶。 4. 同學們叫我去打籃球。 5. 我們叫他唱支歌。 1. The nurse told me to take this medicine three times a day after meals. 2. The teacher often tells me to study harder. 3. Mum asked me to help her to buy some milk for an old man. 4. My classmates asked him to sing a song. 5. We asked him to sing a song for us. 5. be busy doing 忙于做某事 1.現在我們忙于練習英語口語。 2.我正在忙著做飯。 3.我正忙于我的論文,不能接這個項目。 4.王蘭沒時間接電話,她正忙著照顧孩子。 5.別打擾他,他正在寫信。 1. Now we are busy practicing spoken English. 2.I am busy cooking dinner at the moment. 3. I am too busy working on my paper to take on this project at this time. 4. Wang Lan didn’t have time to answer the phone, because she was busy looking after the child. 5. Don’t disturb him. He is busy writing the letter. 6. be famous//late//ready//sorry for… 以…著名 1.對不起,我上課遲到了。 2.我從來沒有遲到過。 3.愛迪生以他的發明聞名于世。 4.因為堵車,昨天他們開會遲到了。 5.法國以美食和紅酒著名。 1. I’m sorry I am late for class. 2. I have never been late for school. 3. Edison is famous for his inventions in the world. 4. They were late for the meeting because of the heavy traffic yesterday. 5.Franceis famous for the fine food and wine. 7. be glad that… 高興… 1.我很高興你通過了考試。 2.我為你已不再吸煙而高興。 3.我很高興能來看我 4.真高興你被那所知名大學錄取了。 5.真高興你買到了新房子。 1. I am glad that you have passed the exam. 2. I am glad that you have stopped smoking. 3. I am glad that you can come to see me. 4. I am glad that you have been admitted into the well-known university. 5. I am glad that you have gotten your new house. 8. buy//give//show//send//pass//bring//lend//tell sb. sth. 為某人買某物 1.你介意把這本書借給我嗎? 2.如果我是你,我將把這錢給慈善機構。 3.請記住明天把字典帶來。 4.昨天,瑪莉的媽媽給她買了一輛新自行車。 5.你能把字典借給我嗎? 1. Would you mind lending me the book? 2. If I were you, I’d give the money to charity. 3. Please remember to bring your dictionary here tomorrow. 4. Yesterday Mary’s mother bought her a new bike. 5. Could you please lend me your dictionary? 9. give//show//bring//lend//send//pass// tell sth to sb. 把…給某人 1.我想告訴你點重要的事情。 2.請遞給我一杯水。 3.請把這本書給他。 4.當你到家時,請把這封信給你筆友寄去。 5.把你的作業遞給老師。 1. I want to tell you sth. important to you. 2. Please pass a cup of water to me. 3. Please give this book to him. 4. When you get to your home, please send this letter to your pen pal. 5. Please pass your homework to the teacher. 10. enjoy//hate//finish//mind//keep//go on doing 喜歡做某事 1.我讓他不停地讀課文以使他能快速地將其背下來。 2.你能為我繼續舉著這畫嗎? 3.我一點也不喜歡吃月餅,因為他們太甜了。 4.這對雙胞胎喜愛運動。 5.我的一個學生很討厭運動。 1. I kept him reading the text so that he could recite it quickly.. 2. Would you please keep holding the picture for me? 3. I don’t enjoy moon cakes at all, because they are too sweet. 4. The twins like /(having// doing/) sports. 5. One of my students hates taking exercise. 11. had better /(not/) do 最好做//不做 1.你最好寫下所有的想法。 2.你最好不要把這件事告訴她。 3.你最好快點做作業,然后在大考之前放松一下。 4.我認為如果遇到困難,我們最好向老師請教。 5.你最好能吃光所有的食物。 1. You’d better write down all your ideas. 2. You’d better not tell her about it. 3. You’d better do homework a bit faster and relax yourself before big exams. 4. I think that if we are in trouble we’d better ask the teacher for help// ask the teacher to help us. 5. You’d better eat up all the food. 12. don’t think that... 認為…不… 1.我認為王平不是一個好學生。 2.我認為他不會來。 3.我覺得他不會放棄學習。 4.我認為長時間坐在電腦前對眼睛沒有好處。 5.我并不覺得你哥哥很健壯。 1. I don’t think that Wang Ping is a good student. 2. I don’t think he will come. 3. I don’t think he will give up study. 4. I don’t think it is good for your eyes to sit too long at a computer. 5. I don’t think your elder brother is strong. 13. It takes sb some time to do sth. 花費某人…時間做某事 1.他每周用兩個小時的時間做家務。 2.昨天他花了四個小時才到那兒。 3.那道數學題真難,我花了2個小時的時間才做出來。 4.我每天步行去上班只需10分鐘。 5.她花了3個月做這個實驗。 1. It takes him two hours every week to do the housework 2. It took him four hours to get there yesterday. 3. The math problem was so difficult that It took me two hours to work it out. 4. It takes me only ten minutes to walk to office every day. 5. It took her 3 months to do this experiment. 14. It’s bad //good for… 對...有害處 1.多喝水對你的健康有好處。 2.吃太多的肉對你的身體有害。 3.多喝牛奶對你的健康有好處。 4.吃太多的快餐對身體不好。 5.這種運動對你的病有好處。 1. Drinking more water is good for your health. 2. Eating too much meat is bad for your health. 3. Drinking more milk is good for your body. 4. Eating too much junk food is bad for your health. 5. Such sport is good for your disease. 15. It’s time for…//to do sth. 對于…來說是做…的時間了。 1 .你該睡覺了。 2.我們該做早操了。 3. 12點了。該吃午飯了。 4.該回家了。 5.開會的時間了。 1. It’s time to go to bed. 2. It’s time for us to do morning exercises. 3. It's 12 o'clock It’s time to have lunch. 4. It’s time to go home. 5. It’s time to have meeting. 16. keep sb. doing 讓某人一直做某事 1.快點!不要讓他們等得太久。 2.他的父母總是讓他堅持彈鋼琴。 3.我媽媽昨天讓我一直做作業。 4.上次校長讓我等了兩個小時。 5.為什么你笑個不停? 1. Hurry up! Don’t keep them waiting too long. 2. His parents always keep him playing the piano 3. My mother kept me doing my homework yesterday 4. The headmaster kept me waiting for two hours last time. 5. Why do you keep laughing all the time? 17. not only…but also 不僅…而且…. 1.不僅僅是我想去動物園,她也想去。 2.不僅他在教室里,而且我們也在教室里。 3.不僅他喜歡英語,而且我也喜歡英語。 4.不僅你喜歡體育,而且他也喜歡體育。 5.他們不僅在唱歌,而且還在跳舞。 1. Not only I but also she would like to go to the zoo. 2. Not only he but also we are in the classroom. 3. Not only he but also I like English. 4. Not only you but also he likes P.E. 5. They are not only singing but also dancing 18. not…until 直到…才.… 1.爸爸昨天直到午夜才回來。 2.昨天直到做完作業,他才看電視。 3.我昨天直到寫完作業才吃晚飯。 4.直到雨停了,我才回家。 5.直到Miss Li進來了,他們才停止了說話。 1. My father didn’t come back until midnight yesterday. 2. Yesterday he didn’t watch TV until he finished his homework. 3. I didn’t eat // have dinner until I finished doing my homework yesterday. 4. I didn’t go home until it stopped raining. 5. They didn’t stop talking until Miss Li came in. 19. spend...on /(in/) doing sth. 在…方面花費… 1.湯姆每天花一個小時做家庭作業。 2.露西花了50元買了這本字典。 3.媽媽經常告訴他不要在計算機游戲上花太多時間。 4.我花了6000多元買這臺電視機。 5.他把大部分錢都花在買書上。 1. Tom. spends an hour doing his homework every day. 2. Lucy spent fifty yuan on the dictionary 3. Mother often tells him not to spend too much time on computers games 4. I spent 6000 yuan on this TV set. 5. He spends most of his money on books. 20. stop// prevent sb. from doing sth. 阻止某人做某事 1.老師在盡力阻止學生進網吧。 2.我想我們應該阻止人們在公共場所吸煙。 3.嚴重的交通堵塞使得他沒能趕上最后一班火車。 4.警察剛才阻止了那個男孩兒玩火。 5.她父母正在阻止那個男孩見她。 1.Teachers try to stop the students from going to the internet cafes. 2. I think we should stop people from smoking in the public places. 3. The serious traffic jam stopped him from catching the last train. 4. The policeman stopped that boy from playing with fire just now. 5. His parents are trying to stop that boy from seeing her. 21. stop to do//doing 停下來去做某事 1.當老師進來時學生停止講話了。 2.韓小鵬在奧運會之前從來沒有停止訓練。 3.老板讓工人一直干活直到所有工作完成。 4.告訴她別休息,這個時候最重要。 5.我媽媽經常勸爸爸別抽煙了。 1. The students stopped talking when the teacher came in. 2. Han Xiaopeng has never stopped practicing before the Olympics. 3. The boss kept the workers working all the time until they finished all the work. 4. Tell him not to stop to rest; it’s the important moment now. 5. My mother often advised father to stop smoking 22. There is something wrong with… …出了問題//毛病 1.我的自行車壞了。 2.今天我遲到了是因為我的手表不走了。 3.我的肚子疼,不能跑步了。 4.我的電腦又壞了。你能幫我修理一下嗎? 5.我的鬧鐘壞了,所以我起晚了。 1.There was something wrong with my bike. 2.I was late because there was something wrong with my watch. 3.There is something wrong my stomach so I can’t run any more. 4.There is something wrong with my computer again. Could you help me mend it? 5.There was something wrong with my alarm clock, so I got up late. 23. What about…//How about…? …怎么樣呢? 1.明天是周日,去遠足怎么樣? 2.你有計劃了嗎?去法國怎么樣? 3.咱們工作了很久了,停下來休息一下,怎么樣? 4.巴黎怎么樣?我認為那是一個好地方。 5.北京的夏天真熱,去游泳如何? 1. Tomorrow is Sunday. What about going hiking? 2. Have you made the plans? What about going toFrance? 3. We’ve worked for a long time, what about stopping to have a rest? 4. What about Paris? I think it’s a good place. 5. It is hot in Beijing , what about going to swim? 24. Why not…? 為什么不…呢? 1.不要總看電視。何不出去打籃球? 2.今晚我們何不吃些炸馬鈴薯片? 3.你看起來很蒼白。何不多吃些肉? 4.明天是湯姆的生日。何不給他買一張漂亮的卡片? 5.何不讓孩子們做他們喜歡的事情? 1. Don’t watch TV all the time. Why not go out and play basketball? 2. Why not get fish and chips tonight? 3. Your face is so pale. Why not eat more meat? 4. It’s Tom’s birthday tomorrow. Why not buy//get a beautiful card for him? 5. Why not let the children do what they like? 25. Will /(Would, Could/) you please…? 1.你能幫我搬箱子嗎? 2.你能幫我澆花嗎? 3.請你把那本書遞給我好嗎? 4.我不在家的時候,你能幫我照看狗嗎? 5.你能在英語方面幫助我嗎? 1.Could//Would//Will you please carry the box for me? 2.Could//Would//Will you please help me water the flowers? 3.Will you please pass the book to me? 4.Could you please look after my dog while I’m away? 5.Could//Would//Will you please help me with English? 【100個中國傳統文化名詞,你會用英語表達嗎?】剛過完元旦,還有一個多月就是農歷春節了!你知道“農歷”用英語怎么說嗎?還有元宵、除夕、重陽、臘八、對聯、冰糖葫蘆……不會說,怎么跟“歪果仁”傳遞中國文化?100個中國傳統文化相關的名詞,戳圖↓↓一起學起來!火速轉發收藏吧! 58句實用英語,上等的干貨趕緊來收! /  1.Did you stay up late last night? 昨晚你熬夜了? /  2.Let's fold up the futon. 把被子疊好 /  3. You were snoring last night. 打呼嚕 /  4. Did I keep you up? 影響你睡覺了嗎? /  5. I had a nightmare. 我做了個可怕的夢 /  6. You left the light on. 你一直沒關燈啊 /  7.I'm still yawning. 我還打哈欠呢 /  8. I have a hangover. 昨天的酒還沒醒呢 /  9. I'm a morning person. 我喜歡早起。 10. Coffee wakes me up.我是用咖啡來提神的 11. Did you brush your teeth? 刷牙了嗎? 12. I have to comb my hair. 我要梳頭了. 13. What should I wear? 我該穿什么好呢? 14. Let's play hooky today! 今天我們逃學吧 15. You're wearing your sweater inside out.你毛衣穿反了。 16. Don't forget to take out the garbage.別忘了扔垃圾啊. 17. We're having a track and field meet. 今天我們開運動會。田徑運動會 18. If you don't hurry, we'll be late.你快點,我們該遲到了. 19. Did you lock the door?你鎖門了嗎? 20. I have to rush! 我得趕緊走! 21. It might rain today. 今天好像要下雨。 22. Take your umbrella with you. 帶上傘吧 23. Can I go out to play? 我可以出去玩會兒嗎? 24. We have some snacks. 吃點點心吧。 25. I'm going to cram school now. 我去補習學校了啊*cram意為“填鴨式補習” 26. May I have my allowance? 零花錢(能給我點零花錢嗎?) 27. What would you like for dinner? 晚飯你想吃什么? 28. Would you help me set the table?準備餐具(你能幫我準備餐具嗎?) 29. It's good to be home. 還是家好哇 30. It's been a long day. 今天真累呀! 31. The bath is ready. 洗澡水燒好了。 32.Today, we're having curry.今天吃咖哩飯. 33. Shall we begin? 可以吃了嗎? 34. This knife cuts well, doesn't it?這把刀真快啊! 35. Did you wash your hands well? 手洗干凈了嗎? 36. Don't spill it! 別弄灑了(spill-/_p發b音) 37. Eat all of your vegetables.把碗里的菜吃光 38. Finish up your plate. 把碗里的飯吃光。 39. I don't like asparagus. 不喜歡吃蘆筍 40.Don't be picky. 不許挑食。 41. It was very delicious. Thank you.謝謝款待 42. Would you clear the table?能幫我收拾盤子嗎? 43. Do the dishes! 把盤子洗了!. 44. It's not my turn. 今天不該我洗。 45.Are there any good programs on TV? / 有什么好看的電視節目嗎? 46.Please turn off the alarm clock.能幫我關掉鬧鐘嗎? 47.It's a nice day! 今天是個好天! 48.Are you feeling sick? 你不舒服嗎? 49.I'm a night person.我是個夜貓子 50.It's upside down. 上下顛倒了。 51. Aren't you forgetting something?你沒...吧(你沒忘什么東西吧!) 52. I'm exhausted. 我精疲力盡了 53. I have to go wash my face. 我得....去洗臉 54. It's your turn to take out the garbage.今天該你扔垃圾了. 55.I'm home! // I'm back! 我回來了。 56. Take your umbrella with you. 帶上傘吧 57. Have you got your lunch box?飯盒帶了嗎 58. I'll dry the dishes. 我擦盤子 【/[推薦/]超實用英語短語合集,記下來能讓你的英語上個臺階!】學了那么久的英語,交流起來還是一個單詞一個單詞往外蹦?其實,記下一些簡單又實用的短語,分分鐘就能讓你的英語高大上!account for 解釋、be tied up with 忙于、counter to 與某某相反……戳圖學習↓別讓你的英語再退化,轉起補課吧! 【用英語打電話,你真的會嗎?】是不是覺得學了這么多年英語,打個電話應該沒問題了?可仔細想想看,你真的知道電話號碼怎么念才對嗎?郵箱地址怎么說?電話接通首先說什么?不知來電人是誰,如何禮貌詢問?如何請別人為你留口訊?沒有明白對方的意思,要怎么說才不顯得失禮?閱讀,實用技巧用得上↓↓ /  /  /  趣味英語三字經!讓孩子2天記住500個單詞,太強悍了!學習漢語的基礎是拼音、筆畫、漢字。 學習英語的基礎是什么? 是字母、是音標、是單詞! 然而對大多數英語底子差的孩子來說,想要記住海量的單詞可真是件燒腦的事情。 在我的公益課上,我每次都會教孩子們很多記憶英語單詞的方法。比如:運用三字經的形式讓孩子們快速記憶。結果發現,根據我的方法,每個孩子都能在兩天以內記住這500個單詞。 下面,我將歸納好的英語三字經分享給各位父母,如果你的孩子也想擁有快速記憶單詞和各科學習知識點的記憶方法,可以加我微信與我聯系:459432623(長按可復制)。 任何學習都是一個長期積累知識的過程,正確掌握各科學習方法顯得尤其重要!很多孩子學習成績不好、記憶力不佳都是因為沒有掌握正確的學習方法而造成的。 【實用貼!常用旅游英語200句/[推薦/]】出國旅游,免不了要過海關、住酒店、換外幣,還有打車、問路、購物、點菜……你會因為自己的英語不夠溜而羞于開口、只能比劃嗎?其實跟“歪果仁”交流,用不著英語專八,只要掌握以下語句,就能解決你旅途中的很多問題。想出國旅行的同學速速收藏吧! /  /  /  /  /  /  /  /  /  苦學9年英語,不如牢記這9張圖片! 很多學生學不好英語的原因,根本不是他不努力,而是他根本不知道如何學,也不知道從哪里開始學。很多人同學半路出家,開始學習英語,沒有相對應的基礎,課堂上老師的所講所教,對于孩子們來說根本就是聽天書,也許這一點,不少老師根本沒有意識到! 從小學3年級開始接觸英語(也有不少人接觸得更早),小學3年,初中3年,高中3年,這整整9年的時光,同學們究竟學到了多少東西呢? 這9年過得是否值得呢? 我和不少學生打過交道,我也越發理解各位同學的學習煩惱。艱難的付出有回報嗎?苦學數年有成果嗎?(成果當然有,只是特別微小)歸根結底還是要尋求學習的重點,找到學習的竅門,才能達到有效的突破! 這9張圖片,看似簡單,卻蘊含你整個初高中英語的學習重點,包括語法,詞態,等等。掌握這9張圖,對英語成績的提高一定作用甚大! 凡是學過英語的都知道,句型其實是非常簡單的一個章節,但在不少學校句型的教學耗時居然在4個課時以上。句型的學習重點應該在平時的使用中,單獨列出來并沒有太多的效果,反而容易把學生搞得云里霧里的,能用、會用才是我們學習英語的目的。而用下面這張圖來記,幾分鐘就搞清楚、記明白了。剩余的那些時間,還不如用來做英語實踐更來得有效。 時態的變化是英語學習的又一重點和難點,在英語中共有16種時態。然而在中國英語教育大綱中,每一種時態都會用上少則5個課時,多則10個課時的教學時間。而且,這16種時態并非集中在幾周、幾個月里,而是分散在初高中的6年里。然而,在實際應用中我們會發現,有時候一句話都可能包含數個時態,并隨時能根據語境、情景的變化而變化。假如學生沒有掌握所有的時態,根本沒法有效地進行口語交流,有時候說不定好要鬧大笑話! 再回過來看我所制作的這張圖,把相關、相似、相近的知識集中學習、記憶、練習,這樣反而更有利于英語的學習和實踐。語言終究是一門工具,不用永遠無法順暢使用,所以把語法、口語、聽力融合在一起,讓學習、實踐、改進同步進行才是學習英語的最佳選擇! 比較級、最高級不少學生到畢業都沒有搞清楚,但在這里就是幾句話。簡簡單單一個知識點,真有那么難嗎?據我教學過程中多年的觀察發現,這不過是現在的英語老師太負責了,生怕學生理解不了學不會,所以一股腦地灌輸了太多的經驗、例子,卻沒想到反而攪亂了學生的思路。所以,有些事情還是簡單點好。 冠詞也是這樣,簡簡單單的3個詞,居然能困擾不少學生長達6年之久!如上圖所寫,幾分鐘就能解決的問題,為什么要翻來覆去講6年呢?說到底,還是學習脫離了實際,只要讓學生經常實際應用,很快就能搞懂到底是怎么回事,畢竟:實踐才是檢驗真理的唯一標準”嘛。 很多人把學習當成一個痛哭的過程,正是因為這種想法,學習成績才沒有提高。我一直希望我的學生能夠在快樂,輕松,沒有壓力的環境下學習,而我也一直把這當成自己的教育理念。希望家長能同我攜手一同打造! 學習是一個不斷積累的過程! 我一直堅信,沒有學不好的孩子,只有不會學的孩子! 情境法在英語語法教學中的運用 在整個英語的教學過程中,英語語法的教學是一個很重要的內容。我們不能過分強調了語法的作用又絕對不能忽視必要的語法學習。 然而,長期以來,在傳統的教學法的影響下,很多老師都是為了語法而教語法,學生往往學了語法而不知道怎么用。因此,多年來,國內外的專家學者一直都致力于發現一種有效地語法教學方法,因此相繼出現了多種語法教學法,如:歸納法、演繹法等。除此之外,情境教學法亦不失為一種好的語法教學方法。學生在一定的語境中通過語言實踐掌握語法規則,從而促進言語技能的提高和初步運用英語交際的能力。 本文從情境法的出現展開,詳細闡述了其在語法教學中的地位及實現途徑,并強調了其在英語語法教學發展過程中的深遠意義。 關鍵詞:語法教學;情境教學;情景創設;情景法/  How to Carry Out The Situation-teaching Method In Grammar Teaching ABSTRACT:/ / / /  During the whole English teaching, grammar teaching should not be over valued and also should not be ignored for it’s an important part of English teaching. However, for a long time, the language teachers taught grammar for grammar because of the affection of the traditional teaching method. Thus, most of the students still don’t know how use the grammar knowledge in real situation. Therefore, a lot of savants and scholars have devoted themselves to searching for a right way of teaching grammar since many years. And there appear various grammar-teaching methods. For instant, inductive method and deductive method. In addition, situation-teaching method is also a good way of teaching grammar. The students master grammar principles from a certain situation by language practice so that improve their speech skill and their ability of commutating in English. In my article, launch from the appearance of situation-teaching method, it’s place in grammar teaching and the way of carrying it out will be discussed in detail. And it’s far-reaching meaning in English grammar teaching development will also be accentuated./ / /  Key words: grammar teaching:; situation-teaching; situation designation; situation method/ / /  1./ 情境法在英語教學中的出現 縱觀現代外語教學法的主要流派就可以看出情景教學的運用和發展。19世紀90年代出現在德國、法國的直接法就主張用實物、動作來培養外語的思維能力。20世紀50年代產生在法國的情景法主張廣泛利用幻燈、電影等電器設備來進行外語教學。60年代產生在美國的認知法也要求廣泛運用電化教具創設視聽情景,組織聽說操練,促使外語教學意義化、情景化和交際化。70年代初產生的功能法(交際法)認為語言交際活動總是在特定的情境中進行和完成的。1997年,由美國克拉申和泰勒倡導的習得、監控理論的自然法,它主張在此時此地的情景中進行交際。由此可見,從直接法到自然法,雖各有其特色和片面性,但在處理情境與語言知識的關系上,都強調了在情境中傳授和綜合運用語言知識(章兼中,1997)。80年代中期,Long ,Cookes, Willis和Nunan/ 提出的任務型教學法也要求在盡可能真實的情境中完成學習語言的任務。 在我國1948年創辦《英語教學》刊物的主編張士一推廣用直接法。此外他還提出情景原則:“學習語言是學習一種對于情景的反應,教學一種語言是教學一種對于情景的反應。”他提出:“把情景原則應用到英語教材上去,在實際教學中要充分利用留聲機、幻燈、電影等創設情境。”60年代,視聽法傳入我國。70年代亞歷山大的視聽法教材《新概念英語》傳入我國后,許多學校都把它作為聽力或精讀教材,由此,學生的聽說和寫的能力得到了提高。同時根據教材的特點,揚長避短,創設情境,培養語言的實際運用能力。1978年采用兼收并蓄的結構-情境-交際法,它要求從基本的語言結構入手,通過情境性的語言操作,學會并掌握實際交際中的使用語言的本領。80年代后,我國出現了整體性教學的研究。90年代,章兼中總結出了情景,結構、規則、功能(交際法),它要求學生在情境中學習聽說理解能力,掌握語音的意義、結構、規律和運用語言的能力,并在此基礎上培養理解、掌握書面語言的能力。2000年,新課程標準頒布之后,就一直推行任務型教學。/[龍文珍/ / 中學英語情景教學的設計與運用/[D/]/ / / 華東師范大學/ /  2003:1-2/] 2./ 情境法在英語語法教學中的作用 人類語言學家都強調語言和它的社會環境的聯系性和不可分離性。人們運用語言進行交際時,離不開語言情景,因此,外語作為我們的第二外語,本身就缺乏語言習得環境就更需要情境設置了。作為一名英語教師就應該借助實物、圖像等各種手段合理設置情境,為學生提供在課堂上使用語言的機會。同時把要學的語法、詞法知識等內容及語言技巧融會于語言情景中。學生只有在真實的情景中才能更好地掌握知識。/ / 龍文珍/ / 中學英語情景教學的設計與運用/ / / / 華東師范大學/ / /  2003:2-3 NUNAN(1999)曾說:“根據語言習得的規律,語法知識的記憶不能保證語言使用的正確,必須有大量語言的輸入才能使得學生掌握學習的語言。即使語言學生已經能背誦語法的規則,仍然不一定能在實際使用時正確地運用。”學習者能理解一項語法規則與他們是否能內化并運用這項規則并不是一回事。學習者實際上需要的是不僅有在不同情景的及不同語境反復接觸含有這項語法規則的實踐機會,而且他們還需要在不同的情境中使用這些固定的表達方式,從而逐漸發展自己的語言系統。/  /[龍文珍/ / 中學英語情景教學的設計與運用/ / / / 華東師范大學/ / /  2003:4/] / / 然而傳統的語言教學方法使語法教學遠離了學生生活實際,使語法成了空洞的死的條條框框。情境教學已成為教學方法的主流。這就要求我們的語法教學力求情境化。由于學生的想象力存在著個性差異,教學在向學生介紹抽象的語法現象時,不同的學生頭腦中會呈現出不同的畫面,自己就給該語法項目的教學造成了一定的障礙。這時老師就可以創設一個較真實的情境,使抽象的概念形象化。/[郭增才/ 王仁生/ / / / 創設語言情景/ / 改進英語語法教學山東教育/ /  1997(4):64-66/] 3./ 有效實現情境法在英語語法教學中的途徑 3.1./ 模擬情境 3.1.1./ 利用實物/ 創設情境 實物是最常用的直觀教具,教師應當利用那些易于準備和便于攜帶的實物,特別是要充分利用教室里的人和物密切結合教材內容巧設情境。在講到“What is…?”和“Is that…?”的句型的時候,老師可以隨機應變地指著教室里現有的實物,如桌子、椅子等進行提問: 老師問:What is this?/ / / / / / / / / / / / / / / 學生答:This is a desk. 老師問:What is that?/ / / / / / / / / / /  / / / 學生答:That is a chair. 老師問:Is that a ruler?/ / / / / / / / / / / / 學生答:Yes, it is. 老師問:Is this Lily’s English book?/ 學生答:No, it’s is Lucy’s. / / / / 這樣,學生的注意力被吸引過來了,并且自覺地參加了老師的一問一答中來,可以取得預期的教學目的,令大多數學生能掌握該語法知識點并能正確運用之。 / / / / 又如在教授“must have done”這個語法知識點時,老師可以結合實物給出以下句子:The ground is wet. It must have rained heavily.然后說:The windows of our classroom are very clean. Someone must have cleaned them.總結出“must have done”是對過去所做的事情作出肯定的推測。接著給學生一點提示:Our classroom is dark..學生就會說:Someone must have turned off the lights.老師給出另外一個語境:The door of our classroom are open.學生:Someone must have opened them . 3.1.2./ 利用圖示/ 創設情境 圖示可以使抽象的語言文字形象化,也可使枯燥煩瑣的語法教條生動化,讓學生容易理解、接受。在復習比較級的時候,拿出準備好的圖片展示給同學們看,然后要求用同學們用自己的話來描述圖片中的人物。比如展示出的人物圖片有比爾·蓋茨、克林頓、布什總統、喬丹、羅納爾多、劉德華、布蘭妮等。說到比爾·蓋茨的時候,學生的描述道:He is like Harry Potter. He is the richest man in the world. He is good at making money. He has many companies.說到喬丹,男生的話更多了:He is the best basketball player in the world. I like him best. He is taller than anyone else in our school./ 這些簡單的句子已經完全超越了課本。雖然學生在表達上還會有不完美的地方,但強烈的表現欲望已經使他們充滿自信,沉浸在學習的快樂中。/[李艷君/ 激發學習興趣方法談J/ 中小學英語教學與研究/ 2003,(8):22-25/] 同時,教師也可以在課堂上即興畫出簡筆畫,根據圖畫的內容來練習現在進行時態。教師邊畫邊說,學生也跟著說。例如,教師在黑板上畫出了一個小女孩跳舞的簡筆畫,教師說:She is dancing.學生跟著讀:She is dancing.教師又在黑板上畫出一女孩畫畫的簡筆畫,然后說:She is drawing.學生跟著:She is drawing.讓學生利用視覺使現在進行時具體化了,加深印象。 3.1.3./ 利用多媒體/ 創設情境 在英語教學中,運用錄像、投影、幻燈、錄音等電化教學手段,能為學生創造一種悅目、悅耳、悅心的英語交際情景。它形象生動,聲像結合,圖文并茂,學生懷著輕松愉快的心情積極參加眼看、耳聽、口說、手寫、動腦的學習活動,極大地調動了他們的積極性,從而更自覺、更有趣地進行英語語言交際活動。/[沈金平/ / 情景教學十法/ / 中小學英語教學與研究/ / / /  1996,(2):20-21./]/ 以“have +/ 賓語/ +/ 賓語補足語/ ”(由分詞充當)教學為例,對這一句型舉這樣兩組例句并配以動畫呈現給學生。He had the light burning.(一個人睡著了,燈還亮著)The man had his bike stolen.(小偷偷走了主人的自行車)學生很快便可判斷賓語補足語是動作的必出者還是被動者,是進行延續狀態還是已發生的情況。隨后,針對這一語言新知,利用多媒體計算機將課前準備好的若干組練習調出來,在短時間內為學生提供較為豐富的練習機會,鞏固對新知識的掌握、運用。對此,不僅節省了教師寫板書的時間,增加了課堂信息量,還使教師主動掌握學生學習情況,以及時調整教學節奏。 有譬如,在講授英語虛擬語氣時,要表達“與現在事實相反的非真實條件句”/ 時,向學生呈現了一個老人氣喘噓噓地追趕一個小偷,彼此時有一段距離的圖像,同時播放老人發出的感慨“If I were a young man, I could catch him.”/ 并將句子呈現在動畫上方。通過視聽結合的信息刺激學生大腦,使他們容易理解這一抽象語法規律。接著在電腦上鍵入幾組與所示畫面內容有關的非真實條件句,學生經過一定量感知后,按要求將條件內容加入替換,使學生能回答:If I had a gun,.../ If I drove a car,...If a policeman helped me,...If I ran faster,...通過這樣的介紹、操練,學生初步了解了非真實條件句中的動詞時態,為深入學習其它幾種虛擬語氣奠定基礎。之后,再附上幾組或選擇填空或括號內動詞展開,或辨析正誤等形式的練習,使學生在較短時間內就能完成這些練習,進一步加深理解、記憶。在這種特有的環境中,借助多媒體計算機反復練習重難點,反復運用重難點,這樣,難點就不難,重點也就名副其實的重點了。 3.1.4./ 利用語言描述/ 創設情境 在語法課堂當中,語言描述也是一條重要途徑。因為也許老師不在行畫簡筆畫,課前也沒什么時間準備圖片或幻燈片,語言的每靠書就在此時發揮作用。描述情景的時候,語言要盡可能簡潔易懂,盡量用學生學過的詞語并伴以表情,繪聲繪色使學生進入情境。 復習過去時態的時候,老師如下給出描述:There was a robbery in the neighborhood. A policeman was asking some questions to three of the neighbors /(A, B, C/) to find out what they were doing between 4:00-6:00 yesterday afternoon. A was at work and came back at 6:30 p.m., didn’t see anybody. B was a student who came back at 4:30 p.m., saw a tall young man going up stairs…/ C was an old man, stayed at home, heard some strange noise at 5:00 p.m. and came out to find a tall young man…/ 該段語言描述簡潔易懂,故事情節引人入勝,充分吸引了學生的興趣,在娛樂的同時又鞏固的過去時態的用法,一舉兩得。 3.2./ 扮演角色 將角色扮演理論應用在教學上,即為“角色扮演教學模式”(the teaching model of role play),即在設計的情景中應用角色扮演技巧,并在扮演后以討論的方式探討人與人以及人與社會關系問題的一種教學策略,系由謝夫特姐弟二人(Shaftels, Frannie /& George,1967)所建立的。/[梁躍天角色扮演教學模式初探/ L/ / 中小學英語教學與研究/  1999增刊:14-16/]/ / / / / /  例如,為了使學生掌握這個句型:當句子以“This is my first // second time…time”開頭時,后面的從句一般用現在完成時態,教師想要通過學生的角色扮演反復練習這個句型,為了控制活動的順利進行,教師可先給學生下面的提示: / /  Sarah / /  Not first visit to / /  Last visit in / / / Hangzhou / /  1998, went to take part in the English speech contest / /  2001, went to visit her aunt with her parents / /  2003, went on holiday with her friends / / / / 教師可先解釋“現在完成時”和“一般過去時”,然后讓學生分角色演繹出以下的對話: / /  A: This is the first time you’ve been in/ Hangzhou, isn’t it? / /  B: No. This is my third time. / /  A: When did you go there last time? / /  B: In 2001. I went to visit my aunt there with my parents. 學生在理解了對話中體現的兩種時態的區別以后,教師就可以要求學生根據給出的提示,兩人一組的扮演角色練習。這種角色練習,雖然學生在練習中扮演不同的角色,但學生會相當注意在練習中剛學會的句型。 3.3./ 開展游戲 語法學習是一個長期而又較為枯燥的過程,學習者需要不斷地記憶、理解才能學會運用所習得的知識。許多語言教學工作者設法通過各種各樣的途徑來驅除語法學習的單調和枯燥。教學游戲就是其中重要方法之一。游戲使人們獲得心理平衡,保持身心健康的娛樂活動。習得教育學歷來把游戲作為傳播知識、培養技能、教書育人的重要手段之一。比如在講“May have+過去分詞個介詞短語”這個句型后,可安排這樣的游戲:把學生分成五組,每組五人,每組有一個組長。組長對組員說:I’ve lost my purse. Where can it be?/ 組員之一要求用這一句型回答他:You may have left it at home.組長對不同的組員需要不同的內容,而組員也需要用不同的地點來回答組長的提問。如組長可能會問:/ I’ve lost my key. Where could I dropped it//can I find it?/ 組員可回答:You may left it in the bathroom//in the door.通過這種游戲,學生會積極主動地運用所學的句型,加深對他理解和記憶。 4./ 情境法對英語語法教學未來發展的影響 把情境法運用到英語語法教學當中去是語法教學過程中的一個新突破。它使抽象的語法教學具體化,使條條框框的語法規則形象化,使枯燥的語法課生動化。必將把語法教學帶入一個新的境界。 當然,除此之外,還有其它一些也很具有影響力的語法教學法。總之,教無定法,教必有法,貴在得法。任何一種行之有效的教學模式都不是一成不變的,每一位成功的教師都有自己的獨到之處,但都必須具備這樣一個特點,即:能最大限度地激/ 發學生的主觀能動性,挖掘和釋放學生的潛能和才華,讓學生做學習的主人。只有這樣,一節課才能被稱之為好課,教師才能被認為是合格的教師;只有這樣,才能培養出“會學習、/ 會生存、會創造、會開拓、高素質”的新型的跨世紀人才。 /[參考文獻/]/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1/]/ 龍文珍.中學英語情景教學的設計與運用/[D/].華東師范大學.2003./ / / / / / /  /[2/]/ 郭增才/ 王仁生.創設語言情景/ 改進英語語法教學.山東教育,1997,(4):64-66. /[3/]/ 李艷君.激發學習興趣方法談/[J/].中小學英語教學與研究,2003,(8):22-25. /[4/]/ 梁躍天.角色扮演教學模式初探/[J/].中小學英語教學與研究,1999,增刊:14-16. /[5/]/ 田式國.英語教學理論與實踐/[M/].高等教育出版社,2001. /[6/]/ 鄒燕/ 王娟.我國外語教學“費時低效”之我見/[A/].張后塵主編.外語教學研究/[C/].西北大學出版社,2002. /[7/]/ 張正東.外語教學技巧新論/[M/].科學出版社,1999. /[8/]/ 戚亞軍.運用真實情境進行外語教學的實踐/[J/].中小學英語教學與研究,1998,(6):34-35. /[9/]/ 章英.情景輕易結構規則交際法和傳統演繹法的語法教學/[J/].中小學英語教學與研究,1997,(1):26-28. /[10/]/ 黃愛鈴/ 齊捷鋒.課堂教學情境的創設/[J/].中小學英語教學與研究,2003,(7):27-30. /[11/]/ 梁躍天.角色扮演教學模式初探/[J/].中小學英語教學與研究,1999增刊:14-16. /[12/]/ 沈金平.情景教學十法/[J/].中小學英語教學與研究,1996,(2):20-21. /[13/]/ 陳曉靜.淺談初中英語語法教學/[J/].新疆教育學院報,2000,(3):67-71. /[14/]/ 張惠珍.初中英語語法教學意見/[J/].淮北煤師院(社會科學版), 最全面的英語學習方法,英語老師都說整理得好,收藏! 對于中小學英語的學習,語法是最基礎的。打好了基礎才能更上一層樓。我們都知道,語法是英語學習中最難的:需要記憶的東西很多,相似度非常高,記憶力不好的同學總是會記混。針對于這個情況,小編特地將一些容易混淆的語法整理出來,供大家參考。 這篇文章的主要目的是幫助大家梳理一下初中語法知識的難點的相似點,希望看過之后能對大家有所幫助。 世界記憶大師訓練導師蘇重舉老師攜團隊定期在網上開設免費的針對全國中小學生科學記憶系列的公益課程。 若你對科學記憶、思維導圖如何運用到語數外、物化生、政史地各個科目上很感興趣或者孩子迫切需要提升記憶力,可以加我的微信:jiyili56(長按可復制)免費學習。 48個小學英語音標記憶法,看了一遍全記住了 其實音標對于將來孩子在英語學習上的幫助很大,在我的公益課上,有家長會覺得,小學的詞匯量并不是太多,學生不用音標來背單詞也很輕松,甚至覺得音標可以不用學習。 可是當脫離了小學邁向了初中、高中時就會發現每年所要學會的單詞量非常龐大,光靠以前死記硬背的方法就會非常吃力,而靠音標拼寫出單詞就有效率的多。 所以,小學生熟練掌握音標是必須的,教大家快速記憶的方法,趕緊給孩子收藏吧! 學習音標還能給口語訓練帶來很多的便利,長時間養成給陌生單詞標注音標的習慣可以使以后復習起來事半功倍,節約了許多時間。

一、股權、股份、合伙人的覆蓋情況1.股權激勵適合的內部員工約占公司10/%~15/%,針對的是核心層人員。2.股份激勵適合的內部員工約占公司20/%~30/%,針對的是骨干層人員。3.OP合伙人模式適合的內部員工占公司50/%~80/%,幾乎針對所有的員工。二、股權的三組重要數字1.絕對控制權:66.7/%/(超過2//3/)。2.相對控制權:50.1/%或51/%(超過1//3)。3.一票否決權:33.4/%/(超過1//3)。三、股權的獲得、設置、權限在授予股權時,首先要考慮員工的獲得方式,通常有以下三種:1.送,為下策。最好設定后置條件,即對受讓者提出業績、服務年限等要求。2.借,為中策。大股東絕對不借,但可考慮公司擔保向銀行貸款,利息由員工承擔。3.買,為上策。不要一次到位,要分多年多次授予。作者//熊老師(inte6198110)四、頂層激勵設計分步分層實施1.企業不做頂層設計,員工沒有未來思維,沒有主人翁態度,不關注企業發展。2.企業要做頂層設計,必須講步驟、有規劃、按層級、分階段。絕對不能意氣用事、拍腦袋決策,因為一旦決定失誤,3.我們一定要清晰的是,股權是用來布局的,但股份、合伙人是用來做激勵的,合伙人還是用來打造核心團隊的。企業應該分步驟、分層次、分階段實施頂層激勵設計。如何分配股權、股份企業應該拿出多少股權股份分給團隊?同時,各層級各崗位的員工應該分得多少股份?一、老板應拿出多少股份分給團隊說明:1.一家企業的股東人數不宜多,最好不要超過3個。2.可以分步驟、分階段授予,不要一次吃飽。3.必須在總量上有預留,在機制上有退出。4.不是什么員工都可以成為股東。二、五定法則:如何公平合理地分股?1.定全量:先將公司100/%的股權拆成若干股數。當然,按比率也可以,不過直觀性略差一些。2.定總量:預計拿出一部分比例的股份用于本次激勵計劃。舉例:作者//熊老師(inte6198110)假設公司將100/%股權拆成1000萬股。首期拿出10/%用于分享給團隊,即100萬股。3.定分量:將總量按一定的要素和規則分配到崗位及個人。4.定要素:確定分配的基本依據。即員工憑什么可以分到更多的股份?說明:每個企業的分配要素都可能不盡相同,需要根據自身對人才價值的定義進行設定。5.定規則:明確各個要素的操作規則。舉例:以要素“管理層級”分配其中40/%的股份:三、參考美世(IPE)總部崗位價值評估結果(美世評估法IPE/)在具體考評崗位價值方面,可參考美世評估法。不過,這個方法有點復雜,小微企業不必過于苛求其評估的準確性。更應該將焦點對準核心要素,尤其是以結果為導向的關鍵要素。四、哪些員工適合發展成股東不是所有人都可以用股權去激勵的,比如說年輕的、層次比較低的、貢獻還不大的。動用股權,就可能造成過度激勵、無效激勵。因為從激勵而言,不是企業有什么,而是員工要什么。如果企業給了員工當下需求不大的激勵,這種激勵的價值當然也不大。而且,股權激勵的彈性小、退出不太靈便,不僅起不到很好的激勵價值,還會讓企業自縛手腳,欲罷不能。1.哪些員工適合股權激勵?①從層次上:高管、決策層。②從價值上:掌握核心技術的技術人員、業務持續很棒的營銷精英、對公司發展有重大影響的管理層。③從年齡上:35~45歲。④從價值觀上:忠誠于事業,愿意持續追隨公司,值得信賴。⑤從信念上:有創業的熱情和創業者的激情,不怕失敗追求成功。2.哪些員工根本不需要動用股權激勵?①年輕人:內在需求還沒到達這個境界,沒有團隊發展的思維,更偏向追求短期回報。特別是20~30歲的年輕人。②奮斗者:但不是創業者。這類型的人害怕失敗、不敢承擔經營風險,不過愿意拼命干,是非常好的追隨者。可以用股份激勵、合伙人模式。③價值低的人:股權激勵是頂層的激勵設計,只面對高價值的人才。否則,激勵成本高、激勵過度,反而制約企業發展。股權的份額有限,應該用于激勵更高價值的人。④不值得依賴的人:股權激勵相當于合法婚姻,受到法律約束,退出很難,所以在進入時必須保持謹慎,嚴格把關。寧愿增大股份與合伙人激勵模式,也不要讓不信賴的人隨便成為公司的股東。總結:企業實行股權激勵有哪些障礙和風險?1.坐享其成:回報高,怕員工沒創造力怎么辦?2.回報存疑:回報低,怕員工不愿意投入怎么辦?3.失控風險:老板會失去對創始企業的控制力嗎?00s4.誠信風險:數據不透明、利潤不精準,員工能信任嗎?5.操作風險:如何退出才能靈便且相互保全?6.經營風險:財務不規范,經營信息不便公開怎么辦?7.法律風險:稅前凈利潤數據要公開嗎?你懂的!8.效果風險:做股權激勵未必能激勵人怎么辦?有限合伙企業:最好的持股平臺一、什么是有限合伙企業有限合伙企業由普通合伙人和有限合伙人組成,普通合伙人對合伙企業債務承擔無限連帶責任,有限合伙人以其認繳的出資額為限,對合伙企業債務承擔責任。有限合伙企業實現了企業管理權和出資權的分離,可以結合企業管理方和資金方的優勢,因而是國外私募基金的主要組織形式,我們耳熟能詳的黑石集團、紅杉資本都是合伙制企業。2007年6月1日,中國《合伙企業法》正式施行。二、有限合伙企業的核心價值1.通常作為持股平臺,沒有實際經營項目。2.不需要繳納企業所得稅,少了一筆稅負。3.從待分配收益中提取10/%的運營費用,維護平臺。4.控制人擔任GP,實現分股不分權。

WED989VI458EMLOEF44EF8EF


國際書展TIME時代雜誌怎麼訂閱最便宜2020年TIME雜誌新竹哪裡訂科普雜誌苗栗哪裡訂科普雜誌新客戶訂購價
2020年Fortune新客戶訂購價 國際書展遠見訂購優惠 經濟學人雜誌 訂閱師生價便宜?2019年美國經濟將進入衰退期?真假? 美國商業週刊彰化哪裡訂 Business Traveller怎麼訂閱最便宜 time時代雜誌,文章要不要背?訂閱送兩用蒸汽電熨斗? 休閒時尚雜誌南投哪裡訂 2020年VOGUE訂購優惠 富比士雜誌,培養英文實力必讀?免費送 MP3語言學習機、數位版? 國際書展Forbes哪裡訂便宜 國際書展探索頻道雜誌怎麼訂閱最便宜 時代雜誌哪裡訂閱?10 大新年新希望,你 2020 年的新目標是哪一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na3oeaz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